足球发烧友

|
小时候,我常看见许许多多的叔叔伯伯,甚至卖炒惈条阿伯都对那个所谓不可一世的足球赛事着迷入骨,大家为之疯狂与热爱的程 度甚至可能比自己的老婆孩子还要重要~它就好比狐狸精一样勾隐侵略,并牵动着百万千万颗男人的心.........当年~年少傻海的我就如许多少女阿姨姑 婆般天真地问同样以球为舞的老豆~几十个人踢一粒球,有什么好看?.....此话一出,当场几个人同时向我瞄一眼....他们那嘴上的那张淫笑,似乎在讽 刺我的肤浅无知....

后来人大毛齐了,我似乎也和其他香蕉的宿命一样~渐渐把看球容纳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中学时代开 始,举世闻名的世界杯就是让我走进足球世界的第一扇门....热血的赛事让我开始对陌生的它好比女人一样产生了浓厚的神秘感与兴趣....我研究战术打 法,商讨球队阵容,了解球员状态,猜测赛事笔数~如果我对我的学业有对足球那一半的热诚,积极与认真,我妈一定感动到掉泪~晚上睡觉也会笑!
若你也曾也和我一样苦思为何足球可以让人欲火焚身!不睡不免地看球,甚至看到呼天喊地,手舞足蹈....回想当年的问号,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足 球是充满变数和不可预知性的....正所谓球是圆的,足球世界里并没有绝对的赢家,也没有绝对的输家....就算是曼联也存在被被余业队伍绊倒的可能 性....有时就算出现比数一面倒的赛事,也可能出现奇迹大逆转的现象!足球每一分钟都充满着变数,所以不到最后一秒钟都不好对比赛枉下结论...此外, 看球是很讲究气氛的~比起闷热狭小的羽毛球馆,比起小小的一张乒乓球桌,宽阔宏伟的绿茵球场看起来是多么地气势恢宏又激动人心!!!几十个人堆在一起看球,一起起哄,呐喊, 七嘴八舌,好不热闹~如果大家看球都默不作声安安静静的看,那谁还看球~回家打飞机算了!!!其次,足球最大的魅力也于它具有争议性!如果足球比赛全都判罚得很“ 死”, 很机械的话,那足球就会因此失去了它巨大的魅力....正因为裁判也是人,比赛往往就常有错判或受贿来操纵比赛的状况出现,从而产生许多声势浩大的争议借助 媒体报道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很多长时间活在规律麻木生活中的人,心里难免空虚孤寂,就学会把希望寄托在莫个各人喜爱的球队~支持它!让它成为自己的心 灵寄托,相伴自己,从而得到解脱与欢乐~苦中作乐.....



最喜爱球队Favourite Fc: 利物浦Liverpool Fc
最喜爱球员Favourite Player: 杰拉德Steven Gerrad
最喜爱教练Favourite Coach:贝尼特斯Rafa Benite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